【双花】雾霾

【点文

【北京的雾霾还很严重么……

 


=======

 

夏天的阳光懒洋洋的。

张佳乐半眯着眼躺在铺了凉席的藤躺椅上,一只胳膊搭在扶手上,另一只胳膊放在额头上挡着有些刺眼的阳光。一件背心儿松垮垮的套在身上,露出来小半截隐约有些轮廓的小腹。下边很随意的穿了一条大裤衩,一条腿半窝着,另一条腿伸在躺椅外边,由于常年不见阳光的原因,伸出去的那只脚白得直晃人眼。

他就这么舒服而慵懒并且理直气壮的霸占了孙哲平的躺椅和阳台。

晒得迷迷糊糊快要睡着时,张佳乐感觉一大片阴影笼罩了自己。

紧接着头顶上传来有点咬牙切齿的声音:“怎么不盖被子?”

张佳乐睁开一条缝,声音带着丝被打扰后不耐烦的糯软:“挺暖和的。”

孙哲平皱着眉没有搭理他,把卷在小腹上的背心儿给他拽下来,盖住了露出来的一片儿白肉。

张佳乐又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

 

夏天在阳光下睡到自然醒可真是一件极舒畅的事情。

张佳乐闭着眼睛听了会儿知了的叫声,嗅了会儿远处飘来的花香,终于满足的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,紧接着就看见孙哲平躺在旁边的藤躺椅上,带着个墨镜,嘴里还特别酷炫的叼了根棒棒糖。

孙哲平听见动静扭头看他:“醒了?”

张佳乐抬了抬腿儿发现自个儿身上盖着一条薄被子,头顶上还撑着一把巨大的遮阳伞,清了清嗓子:“你弄得?”

孙哲平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看着张佳乐脸上被凉席压出来的印子:“你要真在这大太阳底下睡一觉保准儿你醒来脱层皮,晒伤了怎么办?”

张佳乐打着哈哈从孙哲平手里把看起来很好吃的棒棒糖塞嘴里,含糊不清的回答:“这不是你在呢……”

孙哲平无奈又宠溺的伸手揉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发,开口:“还躺着?饿不饿?”

张佳乐翻了个身,眨眨眼睛:“不太饿,几点了?”

孙哲平摸出来手机看了一眼:“四点半。”

“哦……那去健身房吧。”张佳乐把被子一蹬,趿拉着拖鞋往健身房走去,“……大孙,你干嘛呢?”

孙哲平从背后把人抱了个结实,刚低头冲着诱人的脖颈咬了两口,就听见张佳乐对自己说:“诶?你看,从这儿还能看见半拉天安门呢。”

孙哲平笑了一下:“啧,哪儿能呢,北京都是雾霾。”

张佳乐“哦”了一声,就发现抱着自己的孙哲平从背后消失了,灰蒙蒙的雾从四面八方涌到他身边,一个劲儿的往他鼻子嘴巴里钻,堵得他呼吸不上来,他想叫大孙,刚开口就猛咳两声,痛苦的蹲下身子,就这么挣扎了说不清多长时间,他慢慢没了知觉。

 

 

“干嘛呢……”孙哲平半梦半醒的拍拍张佳乐光滑的背,压住他乱动的胳膊和乱踢的腿,把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
张佳乐喘着粗气从铺天盖地的雾里惊醒,腰上仿佛有条铁链一般勒着自己,胸口闷得喘不上气。他徒劳的向外扭了扭身子,却被沉睡中的人抱得更紧。

“大孙……好沉啊……”张佳乐使劲儿把他推到一边,揉着被压麻的胳膊坐了起来。

孙哲平被他的动作弄醒了,睁开眼看着黑乎乎的剪影,嘟囔了一句:“怎么了?做恶梦了?”

张佳乐几个深呼吸后稍稍安定下来,瞥了一眼床头柜上闪着光的电子表:“——没事儿。3:20,继续睡吧。”

张佳乐拽着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躺下,孙哲平闭着眼睛往张佳乐那侧摸了过去,像是练习过无数次那样精准无比的抱住他。

很快,两人就睡熟了。

 

窗外,雾霾正在渐渐散去,太阳重新照亮了大地。
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