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卢刘】一决高下

【仿金庸先生练笔
====

刘小别正待回头却听那少年一声轻喝:“看剑!”
少年虽出声提醒,可刘小别已然躲闪不及,向右横跨一步,右手顺势提剑抵挡。两剑相撞,刘小别手中的追魂竟是招架不住,被压了下去,看起来好不狼狈。刘小别手腕一翻,用了个巧劲,把对方的那柄焰影挑了下去。卢瀚文剑势一收,脚尖一点,那架势是丝毫不惧,要再来较量一番。刘小别心道:“这小鬼虽乳臭未干,臂力倒是不小,不如先让他几招,待他力气耗尽,再做打算也不迟。”想到这里便不再躲闪,手上尽是喂招之势。

卢瀚文哪管这么多?只觉得打得酣畅淋漓,出招也愈来愈快,远看去好似两处光团在飞快移动。焰影在卢瀚文手中大开大合,虎虎生威,剑招连绵不绝,声音清脆作响。刘小别招架已久,却不见那小鬼有衰落之势,反倒是愈打愈欢,弄得自己苦不堪言。自知聪明反被聪明误,趁着那小鬼招式渐老,露出个破绽,提脚便要离去。不料那小鬼不依不饶,竟又把他笼在了剑光底下。刘小别猝不及防只好再次拿剑抵挡,这一回震着自己半边手臂酸麻,手中的剑也险些掉到地下。刘小别又怒又急,额上布满了一层细汗,又拼了全力挡住来招,气道:“你待如何!”那少年脆生生应道:“今日便是与前辈一决高下!”

评论(15)
热度(19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