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蓝】让我抱下大腿呗4(完结)

【1走https://yixuedashuaibi.lofter.com/post/2f3b86_1054c76

【2走https://yixuedashuaibi.lofter.com/post/2f3b86_10f644c

【3走https://yixuedashuaibi.lofter.com/post/2f3b86_14b38f0

【叶修生日快乐!!!完结啦!!!

=====

五月份的圈中好友过生日的还真不少,蓝河数了一下自己送出的生贺,又看了一下君莫笑的生日——还有一个星期。

一年来合作很多,也让蓝河对君莫笑有了个了解,虽说有时候调戏自己,无数次想把他拉黑,可对手上的工作还是十分认真的。

蓝河盯着君莫笑的头像,却见他自己抖动了起来。

他点开抖动的头像,看到大神的留言。

君莫笑:“下星期我去G市,有时间见个面么?”

蓝河:“你怎么来G市了?”

君莫笑:“一个工作室邀请我去配个动漫,录音室在那边。”

蓝河:“啊,那好啊。”

君莫笑:“是不是见我特激动啊?不准备让我到你家里坐坐?”

蓝河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

 

5月29日。

“叮咚——”

蓝河匆匆关了火,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,小跑着去开门。

门外大神一手拎了袋水果,一首随意的揣在兜里,下巴有些没刮干净的胡茬,脸在楼道的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,两双眼睛对上,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还是叶修先反应过来,举了举手中的水果:“小蓝吧?我是叶修。”

蓝河跟着反应过来:“大神,欢迎来G市,快请进!”

叶修跟着蓝河进去,打量了蓝河的家,房间不是特别大,但胜在五脏俱全。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,东西收拾的整整齐齐。窗台上放着盆吊兰,生长旺盛,枝叶低低的垂下来,平添一份绿意。

蓝河领了叶修在沙发上坐下,又拿塑料纸杯倒了点水,放在叶修面前的矮几上:“大神你等会儿啊,饭马上就好。”

叶修无奈:“小蓝不要拘谨啊,叫我叶修就行。”

蓝河“啊”了一声:“那行,我卧室里有电脑,你要玩就玩吧。”蓝河顿了顿,又添上两个字,“叶修。”

叶修冲蓝河笑:“那你忙去吧,不用管我。”

蓝河去厨房继续忙活,叶修喝了口水就溜达到蓝河卧室玩电脑了。刚解开屏保,桌面背景闪“大神生日快乐!”的六个大字跃入叶修眼中。桌面上有一个名叫“生日礼物”的文件夹,里面放着个格式为MP3的音乐文件。

叶修找到耳机带上,然后双击打开了它。

——里面是自己广播剧的剪辑。

不是没有人给叶修做过剪辑,但这么全的剪辑绝对是第一个。叶修不知道自己十年来赔了多少广播剧,有的剧自己都记不清了,也亏得蓝河把他所有的剧都找齐,截了每部剧最经典的一句台词,加BGM拼了生日礼物。不愧是后期菊苣,让他这么一拼毫无违和感啊!

叶修听到最后,有五秒的停顿,接着响起蓝河的声音:“生日快乐!”

“生日快乐,叶修。”蓝河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,说完话没等他回头,又轻飘飘留下一句话,“开饭了。”

 

桌上两碗长寿面冒着热气,面条静静地躺在汤料底,边儿上一颗白溜溜的荷包蛋把面挤出个缺口上插了朵胡萝卜花,周围撒了些葱末儿,引得人食指大动。

蓝河见叶修真被动筷子开吃,忙阻止了他:“等会儿,还没切蛋糕呢。”

叶修停下动作,笑:“待遇这么好?好几年没吃过蛋糕了。”

蓝河把那块儿小蛋糕端出来,听到他这么说,反问:“这么多年你都孤苦伶仃一个人啊?”

叶修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:“是啊,这么多年就小蓝你一个人收留我啊!”

蓝河无语,是谁一个星期前威逼利诱要来的啊!

叶修从裤兜里掏出来打火机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,招呼蓝河一起吹。

按部就班的吹了蜡烛,分完蛋糕,叶修和蓝河安安稳稳的吃了一顿饭,期间聊了点配音圈里的琐事,气氛还算融洽。

饭后叶修帮忙洗了碗,两人就回到了蓝河的卧室。

叶修征求了蓝河的意见,拿出根烟抽了起来。他瞟了眼靠墙放着的吉他,又问:“小蓝啊,我给你唱首歌呗?”

他拿起吉他,把衬衫袖子挽到了小臂,隐约勾勒出被包裹的肌肉。

他挑眉看了眼对面好像还没换过劲儿的蓝河,右手拿下来叼在嘴里的烟,最后吸了一口,掐灭在刚刚留了个底的塑料纸杯里。

叶修试着扫了几下弦,左手调了调音。


“让我为你唱一首歌
全世界都陪你听着
这是爱,你会明白
你是唯一

不可替代”

 

蓝河的脸越来越红,有些不知所措的与叶修对视。


“让我为你唱一首歌
闭上眼睛

把心交给我
这一刻
要你听见幸福的颜色——”

 


叶修最后轻柔的一个扫弦结束了这首歌,放下吉他走到蓝河面前。

他低头用唇瓣轻触蓝河泛红的脸颊,声音带着蛊惑人心的魔力:“蓝河菊苣,让我抱下大腿呗。”

 


【END】



终于完啦!!!爆字数!!!

评论(7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