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乔】星辰

720全职O去不了呜呜呜

 @GreenDoll 给阿绿的小天使组!天使们就要甜甜甜!

她在F10哦!

食用BGM:依然爱你

=========

 

1.
高英杰偶尔会想:天上的星星会不会像老师说的那样飞下来绕着人们打转呢?冰霜光线真的会发出让人挪不开眼睛的光芒么?或者只要念一念咒语就会有风从远方吹过来呢?学会这个本领也很强啊!那样在炎热的夏天就可以帮他吹风啦!要知道作为刺客可是很辛苦,时时刻刻都要紧紧跟随着目标。他可是见到乔一帆穿着夜行服满头大汗的从窗户上翻进来,黑色的服装被汗水浸透,结着白色的盐渍。擦着额上留下的汗,小声的抱怨自己不喜欢黑夜。

高英杰想得正出神,突然像察觉什么一般停下了脚步。

天色已经蒙上了一层灰,建筑被笼罩在暗淡的余晖里,四周显得有些模糊。他四下望望:“一帆,我发现你了哦。”
小小的刺客从柱子的阴影中走出来,脸上的表情有些无奈:“又被你发现了……”
高英杰对小刺客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:“是因为我太熟悉你了,刚刚在草丛那里就认出来你在我身后的呼吸声了。”
乔一帆挠了挠脑袋,伸手拉着高英杰向前走去:“好吧……到吃饭的时间了,咱们快去吧!”
高英杰看着他的背影,像是作出了一个很大的决定一样张开了嘴:“一帆……”
“嗯?”乔一帆扭头看他,颊边的酒窝若隐若现。
高英杰看到他的笑容浑身上下憋着的那根弦又松懈下来:“没……没什么,咱们快去吃饭吧!”
突然一个略带威严的声音传来:“英杰。”

高英杰回头:“老师?”

王杰希似不经意的扫了一眼乔一帆拉着高英杰的手,开口问道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乔一帆讷讷放开了他的手,低头回答:“我们准备去吃饭。”

王杰希“嗯”了一声,目光似带威压:“那快去吧。”

高英杰将右手放到左肩上,有些局促地向他欠身:“老师再见。”
身后的王杰希微不可察地叹了一口气。

2.
乔一帆坐在窗台上,脸上是难以掩饰的失落。

过一会儿,他就要离开微草学院了。

高英杰站在他身后,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。

乔一帆看着漆黑的夜空,像是自言自语一样开了口:“我知道,是我在学院做得不够好。不用安慰我了,英杰。”

他回头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,露出一个难堪的微笑:“英杰,勇敢点!我不在的时候,你可不要像小时候偷偷哭鼻子啊!”
高英杰用力咬了咬牙:“好。”
乔一帆背着小小的包囊走出大门,最后看了一眼微草庄严的标志。

高英杰的气息有些急促:“我们还会见面的对吧?”
“一定会的。”乔一帆说。
“再见。”高英杰说。
“再见。”乔一帆用力地挥了挥手,接着向前走去,片刻便隐没在黑暗之中。


3.
乔一帆不在的这些年里,高英杰更加努力的练习着老师交给他的繁复的咒语,偶尔在万籁俱寂的深夜望着窗外的星空思念着不知在哪里的乔一帆,他现在在做什么?过得还好么?是不是像以前一样不喜欢黑夜?
他想他起床时贴心的放在床头两杯温水,他想他笑起来露出的酒窝,他想他浅浅的呼吸,他想他尴尬时候会挠一挠那些柔顺的黑发。

他想他。

他想告诉他我已经会让天上的星星和人们打招呼了,他想告诉他我也已经可以点亮你曾希冀的万圣节南瓜灯,他甚至想告诉他也已经勇敢到……如果再见到你,一定会将年少时不曾说出口的感情告诉你。

老师说天上的星星是经过漫长而又漫长的时光,一颗一颗在浩瀚的宇宙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光源,经过光的折射,终于点亮自己,成为一颗合格的星星。

而现在,他也不得不在舞会上寻找自己的光源。
舞会上充斥着香水和脂粉的味道,让高英杰觉得十分不自在,他便找了个借口偷偷溜到了花园。
玫瑰在夜色的遮掩下释放浓郁的香。
高英杰声音中是掩饰不住的惊喜:“一帆?”

……
“我走之后,就去兴欣学院学习了阵鬼……你看,我现在也可以放出来火花了呢。”乔一帆说着抬了抬手,几簇火苗从他脚周升起,像保护者一般环绕在他身边,没过一会儿又渐渐熄灭。
乔一帆眼中的光也黯淡下来:“只是没你的冰霜光线那么好看。”

很快他又抬起头,脸颊边映出一个小小的酒窝:“那你呢?这些年怎么样?”
高英杰看着他笑中仍略微有些落寞的样子,张口念起了咒语。
天上的星星像是能听得懂他说话一样光芒大涨,漫天星辰的光芒此起彼伏,甚至盖过了月亮的光芒,在深蓝色的幕布中闪闪发光。众多璀璨而耀眼的光凝成一条白练,宛若天河从高空倾泻下来。
乔一帆睁大了眼睛,繁星映照在他的眼眸中,格外美丽。
高英杰抬起右手凭空挥舞了几下,星星们突然排着队从空中坠落,身后拖着长长的、破碎的冰晶。
乔一帆屏住呼吸,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绚烂的一幕。
星光从天而降,直直向高英杰涌来,在他背后形成一个巨大的光圈。而他就这样被星辰簇拥着,站在最光彩夺目的中央,笑容带着丝腼腆:“一帆,我爱你。”


评论
热度(42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