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卢刘】苦尽甘来1

“大人都讲利益,小孩子才讲感情。”




写一篇甜甜的文




===




Chapter one.




 




刘小别拉了拉包,艰难的从地铁上挤了出来。他看了一眼表,加快了去办公楼的步伐。




该死的,要是再早点出门就好了。




刘小别匆匆朝保安出示了门卡,然后将临时的工作卡胡乱塞进牛仔裤的裤兜里,向那个将要关门的电梯奔去。




他在电梯门即将关闭的一刹那挤了进去,却因为惯性撞上一个白领的胸膛。




刘小别鼻梁一痛,眼泪迅速汇集在了眼眶。他揉着鼻子抬头道歉:“对不——”




 




时间戛然而止。




这是卢瀚文告白被拒绝的第五年,也是刘小别逃避那个小孩子告白的第五年。




 




时隔五年,刘小别再见到卢瀚文的时候,难免吃了一惊。
那个少年——不,这时的卢瀚文已经不能被称作是少年了。他的个子抽高,足足超了刘小别一个头,原先稚嫩的脸庞也随着年岁的增长,变得棱角分明,男人味儿十足。最大的变化是他身上的气质,如果说当年他身上充满的是青葱气息的话,那么现在则是成熟稳重,还颇有一种深不可测的味道。卢瀚文大夏天还是西装革履,整个人却是清清爽爽,淡然站在电梯的一角,眼眸深沉地看着他,叫人猜不出他在想什么。反观刘小别,一件白T恤,一条牛仔裤,一双翻毛皮的运动鞋,再加一个挎包,他的额发被汗水打湿,贴在额头上,露出一双含着雾气的黑眸,看起来倒像是比卢瀚文小了几岁。
电梯仍在缓慢的移动,空气凝滞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,静默和尴尬压得刘小别喘不过来气,最终是他先出了声,他走近几步,微微扬起头,像是有些不大确定地问:“……卢瀚文?”
倒是卢瀚文极为平静地冲他微笑了一下,接着朝他伸出了手:“小别前辈,好久不见。”
刘小别清醒过来,正了正神,握住了他的手:“你好。”




电梯停了。




刘小别先出去,一扭头发现卢瀚文也跟了出来。
“我在这里工作。”卢瀚文解释,“前辈来这里是有事情吗?”
“对。听说这个公司团队氛围还不错,福利待遇也高,恭喜。”
“谢谢。”卢瀚文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古怪,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,“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的吗?”
“我要去一下技术部,”刘小别从挎包里掏出一个U盘,U盘上的剑客挂坠摇摇晃晃,“这个游戏有些问题,网上说不清,还是当面来比较好。”
卢瀚文默不作声地看了一眼那个剑客挂坠,又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:“我带你去。”
技术部离的不远,门也开着。卢瀚文敲敲技术部的门,然后对刘小别说:“就是这里。”
一个眼镜男听到声音从办公桌后抬起头来,看见卢瀚文眼睛一亮:“诶!BOSS!就刚刚!上次我介绍和你吃饭的那个美女问我你什么时候还有时间,这么一个好机会,你可别放过了啊!”
“哪用BOSS担心,让那美女担心去吧!”




“哈哈哈没错,BOSS眼界可高得很。27岁还没谈过恋爱呢!”
“让你乱说!小心BOSS扣你工资!”




技术部笑成一团。
刘小别站在一边,听到这话也配合地弯了弯嘴角。
卢瀚文无奈:“干正事吧,谁负责新开的游戏?”
“我我我!”眼镜男跳起来,“啊!是别哥吧?这边请啊!BOSS你怎么也跟来了?”
卢瀚文面无表情:“监督工作。”
“BOSS?”刘小别看他一眼。
“咳……这家公司是我创办的。”
“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,”刘小别就像小时候那样拍拍他的肩膀,“祝贺。”
卢瀚文声音柔和了些:“谢谢。”
技术调试用了一个多小时,卢瀚文就一直在旁边等他们结束。
“好啦!等我把这些bug都弄完,还要麻烦别哥重玩一次了。”
“应该的。”
这时候卢瀚文出声询问:“前辈还有事吗?要不到我办公室坐坐?”
刘小别一愣,嘴上却不自觉地答道:“好。”
于是刘小别就稀里糊涂到了卢瀚文的办公室。

“这几年前辈过的怎么样?”
“我还可以吧,也就那样,倒是你混的还不错。”
“我退役之后去联盟呆了一段时间。”
刘小别眨眨眼:“啊……我看过一些你拍的游戏宣传。”
游戏宣传是指早几年卢瀚文为荣耀公司拍过的一个剑客视频。视频里的卢瀚文将额发全部梳上去,露出饱满的额头和高挺的鼻梁。除此之外还为他设计了一套武打动作,更让粉丝尖叫的是他露了大半健壮的胸膛,好看得想让人犯罪。
卢瀚文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地微微垂下眼睛:“一开始确实做过一段时间的平面模特,后来出了些事情,再加上我确实更喜欢做游戏方面的工作,所以干脆开了一家游戏公司。运行的还算满意吧……前辈呢?”
“我?我没什么说的,先开始代练,偶尔去工会帮帮忙,然后就找了一个游戏检测员的工作。”
刘小别觉得在这里呆着有些莫名的不自在,他看了看表,开口告辞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“一起吃个饭吧。”卢瀚文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刘小别更尴尬了。
卢瀚文体贴地改口:“看来真不凑巧。”
“是啊。”刘小别干笑一下。
“改天吧。改天我联系你。”卢瀚文站起身来,“前辈的QQ号没有变吧?”
“没有。”刘小别想起来自己早就把卢瀚文拉黑的事情,心想回去要赶紧拉回来。
“那就好,我到时候联系你。”

走出旋转门的刘小别回头看了看那座高耸入云的大厦,接着吸了吸鼻子,想,那个每次说话都一定要打两个感叹号的小屁孩真的长大了。
接着他从挎包里掏出耳机戴上,急急忙忙地跑去赶地铁。

与此同时,卢瀚文从高楼俯视那个越来越小的背影,微微一笑。
“小别前辈。”




 




 




===




没忍住自己的脑洞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被自己啪啪打脸

评论(10)
热度(73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