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卢刘】苦尽甘来5

1234


===


刘小别早上起床晚,看到手机上的消息时,已经是十点多了。


187XXXX6521:“前辈早上好,晚上可以一起吃饭么?”


这种语气不用问也知道是卢瀚文。刘小别没回复,却被这条短信弄得心烦意乱。


他到底想干嘛?


刘小别抱着被子呆坐半天,索性放弃探寻这个问题,下床开了音响去收拾房间。


音乐是柴可夫斯基的《b小调第六交响曲》,特别符合他目前的心境。听交响乐是他过了三十才培养的兴趣,年轻的时候他喜欢听摇滚,出门一定要带大耳机,音量也要大,觉得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rock的精髓,为此他还送了友人们不少的耳机。现在再听只觉得吵闹的厉害,完全没有当时的热血与激情。


这些年自己多少变了一点。


比如——

——心更软了。


卢瀚文戴了刘小别送他的第一个耳机,穿着一身休闲服,靠在门外含笑看着他。


“前辈咱们去撸串吧!”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刘小别望着他的一排白牙,有些惊讶。


“前辈不回我短信,我就当前辈默认了。”


“你没开车来?”


“没,一会儿顺路把你送回来。”然后晚上正好住这里。


刘小别面无表情准备关门。


“诶?前辈不要啊!”卢瀚文眼疾手快钻了进去,“你肯定没吃饭吧!不按时吃饭对身体不好哦,咱们一起呗。”


刘小别别说是晚饭了,他早午餐都没吃,现在确实有些饿。


卢瀚文见他略有松动,再接再厉:“来吧,我肯定可以喂饱前辈的。”


刘小别觉得他有些不对劲儿,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画风突变,之前那个酷炫狂霸拽的人变成了一个大写的不要脸,还在朗朗乾坤下用言语调戏自己。


他有些适应不来。


“前辈走吧,夏天就该烤串儿配啤酒。”他顿了顿,“这可是你教我的。”


于是刘小别被他连哄带骗拉了出来,身上分文没带。


两个人坐地铁到了几年前曾经去过的烧烤摊,老板在这里干了很多年了,最后一次来的时候还正巧碰到王杰希,三个人一起吃了一顿。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,这家烧烤店还开着,老板的小儿子都上小学了。


卢瀚文是熟客,进来就和老板打了招呼,接着两人又挑了几盘食物,坐在有些矮小的桌子上等着上菜。


“老板再来两瓶啤酒!”卢瀚文接过来开了盖儿啤酒,倒在了刘小别面前的玻璃杯里,还细心的帮他把筷子掰开,挑去筷子上的木刺。


“前辈还要点什么吗?”


“不用了。”刘小别看到他这样反而不自在,张了张嘴,最终保持了沉默。


“哎呀,卢总。”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子朝这桌走了过来,她满目期待地征求他们的意见,“我可以坐这里么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刘小别欣然同意。他正愁如何同卢瀚文相处,这时来的姑娘对他来说无疑是这尴尬场面的救星。


卢瀚文多少有些不悦,但也不好表现在脸上,只做出微微惊讶的样子:“邱小姐为何在这里?”


“没人陪我吃烤串,我又馋得不得了,只好自己来了。没想到还能碰到卢总,这顿饭可真没白来!”邱小姐笑着说。


多了一个人的桌子更加拥挤,卢瀚文的腿时不时就碰到了刘小别。刘小别往旁边挪了挪,可对方却变本加厉地追了过来。


“卢总喜欢吃茄子?”邱小姐注意到桌上摆满了茄子。


“他爱吃。”卢瀚文说着,将烤好的茄子放到了刘小别面前的盘子里,还顺手将羊肉从竹签上剔下放在茄子旁。


没过一会儿,刘小别面前的烤串堆成一座小山,而姑娘面前只有零星几串。刘小别觉得不好意思,把自己的东西分过去一些。


邱姑娘赶紧拒绝:“不用不用,刘先生你客气了。”


刘小别拿着烤串的手在半空中尴尬地停了下来,进退两难。


这时卢瀚文温热的掌心覆在了他的手背上,从他手中接过来那些烤串,轻巧地解了围,还冲邱小姐歉意地笑了一下。


“上次见面之后瀚文就没联系过我,真是太让我心急了。”邱小姐涂了红唇的嘴微微勾着,一双眼含情脉脉。


“最近公司比较忙。”


“再忙也不至于和我联系的时间都没有了吧……”邱小姐撒娇似的嘟起了嘴。


“啊,是啊,你现在这个年纪确实是该谈婚论嫁了。”刘小别礼貌起身,“我去下洗手间,你们继续聊。”


他在洗手间冷静想了一下,如果吃完饭之后卢瀚文陪邱小姐去做什么的话,一会儿自己该怎么回家。



自己身无分文,只好从烧烤店走回去了吧。
刘小别嗤笑一声,觉得自己真傻。

“那瀚文一会儿能陪我去看电影吗?增进一下感情嘛!”

刘小别回到座位上的时候,听到邱小姐开心地邀请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,”卢瀚文轻轻笑了一下,眼睛却是直视着刘小别,“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恕我不能答应邱小姐的请求。”

桌上一下子弥漫着尴尬的气息,最后还是邱小姐开了口:“哎呀……小胡还说你没有女朋友呢……”她大抵觉得坐在这里太过不妥,干笑几声站了起来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啊。”

等到邱小姐走了之后,刘小别大口将面前的烤串吃完,把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,客客气气道谢,然后独自出了店门。

卢瀚文紧跟在后面追了出来。口中还叫着他的名字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?”刘小别驻足,转过身来盯着卢瀚文,眉目间充满了不加掩饰的怒火。

路灯洒下的一圈光笼罩在刘小别的身上,意外给因为怒火而亮晶晶的眼眸添上一抹柔和的色彩。卢瀚文看到这样的刘小别,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酸酸软软,扑棱扑棱地在那里开出了一地小花。


“我在……”卢瀚文小心翼翼地拉住了他的手,“追你呀。”

 



====

卢瀚文:“再高冷就没媳妇儿了。”

评论(13)
热度(74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