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卢刘】苦尽甘来6

——你就是属于我的那款好耳机,我愿意用我整个青春去为你煲音。


===


Chapter six




刘小别有些不自然地笑了一下,试图把手抽出来,他的声音有些干涩:“开什么玩笑……”


“没有开玩笑!”卢瀚文的手攥的更紧了,以至于指尖发白,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刘小别凸起的腕骨。大抵是感受到自己过于用力,他慢慢放松了力道,小声却又坚定地重复了一遍:“我没有开玩笑。”


刘小别不知所措地用另一只手捂住了眼睛,像在掩饰什么似的:“你真是……你真是太他妈烦人了。”


“我只烦你一个人,”卢瀚文的眼神在夜色里温柔似水,“之前是,现在是,未来也是。”


刘小别心里一震,像是一颗石子落入平静的湖面,泛起阵阵涟漪,从源头一圈圈荡开来。他觉得自己的心在猛烈的跳,声音大到对方都能听见。


可等他把手放下来的时候,又恢复了那个平日里冷静而淡漠疏远的刘小别。


“好了,”刘小别再次动了动手腕,“放开我,我要回家了。”


卢瀚文执拗的抓紧了他,就像要不到糖的小孩子那样耍起了脾气:“不放,上次你让我放开你,结果五年都没有见面,现在我长大了,才不上你的当!”


刘小别有些没了耐性:“你发疯别拉上我,我要回家,明天还有事情。”


“……我没开车,家里的钥匙在车里,我晚上回不去了。”见刘小别还想说话,他立马开口:“这里没公车,出租车基本不来,地铁现在停运了,我还没带卡和身份证,开不了房。”


刘小别被他一噎,只好给出了另外一个办法:“那这样,先和我回家,我把钱给你,然后剩下的事自己解决。”


就这样,他们和来时那样,肩并肩往回走。


卢瀚文斟酌着寻找话题:“你看,这个耳机,还是你送给我的呢。”


那是很早以前刘小别送给他的礼物。这个耳机是罗技的UE900s,因为蓝黑相配,有卢瀚文喜欢的L型外观,再加特有的两颗低音单元,使得它的音乐适应范围特别广,不论古典还是摇滚都能驾驭,是一款相当杂食的耳机。刘小别这个耳机发烧友在它一上市就买了一个,甚至亲自把它煲好才送给卢瀚文。


卢瀚文看到这份礼物自然是欣喜万分,在出街的时候硬要和刘小别一人一半。


那个时候卢瀚文还比较矮,矮到走在街上都会惹起大姐姐们的怜爱。这样的身高差要正常地戴这个耳机显然不可能。于是卢瀚文想了一个办法:耳机线长的那一端他戴,短的那一端刘小别戴。入耳式的耳机不会轻易的脱落,而耳机线来开的这个距离就算两人走路也刚刚好。


更重要的是,如果两个人一起戴,那他们俩的距离就会很近很近,走在一起,就真的像那些逛街紧紧挨着的情侣那样。其中无不包含了卢瀚文的私心,为此,他还笑嘻嘻地说这个耳机就是专门为他们俩设计的。


而现在,卢瀚文已经高出去一个头,他戴了短的一端,转而将长长的耳机线递给了刘小别。这么一个微小的动作却恍惚让刘小别有错位的感觉。


他默默将它塞在了耳朵里,时间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他们两人的身上,甚至连耳机音质也有所退化,不再完好如初。


“这个用了挺久的吧,发生单元老化太厉害了,不能继续服役了。”他垂下眼睛,将耳机摘了下来:“……你换一个吧。”


卢瀚文一哂,把耳机小心地放在耳机袋里:“喜欢的东西不是说换就换的。”


刘小别却摇了摇头:“不适合的东西,留着也没有什么用。”


“怎么会?”卢瀚文反驳,“一款耳机的振膜就算会老化,但它的老化程度会越来越接近零,那接近零之后呢?这样的声音,算不算它真正意义上的声音呢?就算是它老化到不能再用了,它身上的回忆也一点不会减少。更何况,”他意有所指,“我还没有真正的开始使用啊。”


“你还是这么固执。”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”他耸肩,“我只对我在意的事情固执。”


——你就是属于我的那款好耳机,我愿意用我整个青春去为你煲音。


刘小别不再说话,两人安安静静一路回了家。


很快就到了刘小别的门前。他拿出钥匙开门:“我去拿钱,你在这里等着。”


刘小别进去拿个钱的功夫,出来就看见卢瀚文倒在自家的沙发上,双眼紧闭,头枕着自己胳膊,脸上一片安详。


这么一会儿功夫就能睡着?鬼才信呐!


刘小别出声嘲讽:“怎么?刚刚还说自己长大了?三岁小孩儿都不像你这样耍无赖。”


卢瀚文继续倒在沙发装睡,心却在这静默的环境里忐忑不安:万一这样真的惹恼了前辈呢?他还会像之前那样疼我么?


刘小别冷哼一声,独自去洗漱,“砰”一声关上了卧室的门。


卢瀚文躺了半天,竖起耳朵却听不到卧室里的动静,刚想起来看一下情况,就又听到卧室的门开了,接着,一床空调被扔在了自己身上。随后又是“砰”的一声,这一次,可是真真切切地没有了声息。


他在黑暗中抱着空调被傻笑了一会儿,轻手轻脚地拿了几个靠枕垫在一头,脱了运动鞋,整个人蜷缩在对于他显得有些小的沙发上,盖着刘小别专门给他的被子,脸冲着刘小别的卧室门,迷迷糊糊地想着明天的计划,不一会儿就带着微笑进入了梦乡。




===


UE900s耳机线不是一长一短!为了效果委屈一下吧哈哈哈!据我观察,比较高端的耳机基本上耳机线长度是一样的。


煲音:耳机的“煲音”实际就是在煲振膜折环,新耳机振膜折环机械顺性差,导致失真比较大,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,顺性逐渐变好,失真也会逐渐降到正常的水平。


这一章我写的好认真哦,你们感受到给我点回应好不好qwq

评论(31)
热度(52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