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卢刘】苦尽甘来4

123




===




Chapter four




 




刘小别有些愤怒,但更多的是从心底翻涌上来的酸涩。他说:“过去的就不必再提了。”




卢瀚文从纸抽里扯出两张纸巾递给刘小别:“我送前辈回家吧。”




刘小别接过纸巾,闷闷地“恩”了一声。




回程的路上比来时更加沉默。卢瀚文大抵也是这样觉得,打开了电竞的电台,里面正在播报最近几个即将面世的游戏。




卢瀚文在这时开了口:“如果程序没有太大问题,《重生》下个月底就要开发布会了。前辈到时候也一块儿来吧。”




“我就不用去了吧,”刘小别听到这话坐直了身子,“我在幕后,去了也没有太大作用。”




“正因为幕后才更要参加,幕后调测也很辛苦啊。”卢瀚文放缓声音,“前辈你就去吧,这是我第一个单机游戏,你去了我心里还能有些底。”




刘小别轻轻笑了起来,侧过头去看窗外的阑珊灯景:“你又不是小孩子了,还要我陪着做什么?”




卢瀚文良久才开口:“我会把前辈的邀请函送过去的。”




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小区门口,刘小别礼貌的道了谢,一个人孤零零地走进了楼房。




卢瀚文在背后一直注视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小区的花坛,才缓缓离开。




 




说起来卢瀚文对刘小别的暗恋,并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

那个时候卢瀚文刚在网游里碰到刘小别,又被黄少天PK到底的精神感染,只要有空,就一定轰炸刘小别的QQ,要和他一起打一局。




刘小别被他弄得烦不胜烦,只好答应PK一场。




可是这一场,不知道怎么回事,就变成了一百场、一千场、一万场。




而卢瀚文,也不知不觉从单纯的PK对手,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,一点一点渗入了刘小别的生活。




在他们中间无数次的语音中,某一次他给刘小别讲了一件自己上学的糗事,刘小别一边笑一边安慰他不要紧。刘小别的笑声好像一根羽毛,一直骚到了卢瀚文的内心深处。




那天晚上卢瀚文梦到了刘小别。




至此,他开始了漫长的暗恋。




我现在年龄太小,告白的话前辈肯定不会同意,等到大一些、更有能力的时候,前辈总会接受我的!!卢瀚文乐观地想。




终于,喻文州退役,卢瀚文接任蓝雨的队长。




这时的卢瀚文今非昔比,他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精心栽培下,已经有了非同常人的经验与心脏。




刘小别受邀去G市参加卢瀚文担任队长的发布会,坐在第二排看着台上那个帅气的青年,有一种看着儿子长大的感觉。




卢瀚文看着前排的刘小别,心想,啊,该结束这段暗恋了!一会儿就去告白!




喻文州多少能看出卢瀚文的想法,他只说了一句话:“想想你们的未来。”




卢瀚文放弃了,他无所谓别人的眼光,但是他担心刘小别会因此受到影响。




那天卢瀚文喝多了酒,死乞白赖地抱着刘小别睡了一个晚上。




尽管卢瀚文已经是蓝雨的队长,但是他在刘小别面前,依然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




刘小别也只有在PK的时候,感受到他心脏的冰山一角。




时间飞逝,第十七赛季,高英杰带领的微草与卢瀚文带领的蓝雨在G市决战。




每一个人都很拼,但是冠军只有一个,蓝雨在他们的主场赢得了比赛。




刘小别在赛后平静地和卢瀚文握手,祝贺。




卢瀚文还笑嘻嘻地说,前辈不要伤心哦,下次再来PK!




战后的发布会上,刘小别宣布退役。




卢瀚文惊呆了。




没有下次了。




晚上的庆功宴每个人都喝了很多酒,卢瀚文借着酒劲儿,一个人冲到了刘小别下榻的宾馆,告白了。




刘小别先是吓了一跳,接着拒绝,你喝多了。




卢瀚文两眼泪汪汪,前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退役,不对这个不是重点,我好喜欢你,前辈请和我在一起吧!




刘小别依然拒绝,说,你还只是个小孩子。你不明白你口中的喜欢到底是什么意思,你现在的喜欢不过是PK多了之后的错觉……




卢瀚文委屈,我到底哪里小了……啊,前辈的嘴唇好漂亮,为什么说出来的却这么让人伤心的话呢?




他醉醺醺地揽住刘小别的脖子,一口亲了上去。




如果只是这样,卢瀚文在事后央求几番,心软的刘小别说不定早就和他在一起了。




可是那天的酒精麻痹了卢瀚文的神经,让他将梦里的东西变成了现实。




不仅如此,房间的门慢慢开了。




门外微草的小伙伴们目瞪口呆。




刘小别同样恼羞成怒,一气之下断了和卢瀚文的联系。




这一断,就是五年。




 




五年是什么概念?




这足以让一个不怎么成熟的人完全脱变为另一个人。




卢瀚文在刘小别退役之后就完全失去了他的消息,他曾努力过,却始终没有结果。于是他只好努力拼搏,希望再次碰见的时候,也足够让刘小别感到骄傲。




卢瀚文的队长生涯中拿到了两个冠军,他在退役后成立一家公司,做自己的游戏,也带着一种愧疚的心情去完成和刘小别的约定。他曾在应酬被灌酒的深夜后想起那个听他说话的人,也会在逛商店时下意识的给他多买一份。




思念并不可怕,而最让人胆战心惊的是,他不知道他思念的人现在如何。他过得好么?他在做什么?他现在还是单身么?他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?他出了什么事了么?他有看到自己么?




卢瀚文在对刘小别的思念里度日如年。




上天仿佛要补偿他的辛勤一般,让卢瀚文因工作碰到了消失已久的恋人。




刚见面的时候卢瀚文激动不已,可五年的打磨早已经让他懂得如何掩饰自己的表情,甚至暗中的试探也足够张弛有度。




五年来他做的最多的就是伪装和逞强。




他想告诉刘小别他过得不好,但刘小别的态度却让他不敢打草惊蛇,只好试探着前行,但结果却出乎意料。




回家后卢瀚文洗了个澡,心情愉悦地躺在了床上:啊,前辈还是单身,真好。




找到你就好办了!




来日方长。




 




 


===




对不起这章有点跳脱




作者憋不住了,作者想要看他们嘿嘿嘿。




嘿嘿嘿!

评论(9)
热度(72)

© 依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